上禮拜終於拍完婚紗了

 

先說結論

拍照當天滿開心的

雖然還沒拿到精修的成品 但看側拍就很喜歡了

 

而對於拍婚紗不太喜歡 會想勸退人的點

就是準備過程真的很花精神 花時間 又花錢

 

/

以前

對婚紗產業的印象滿不好的

感覺上好幾年前的婚紗風格沒有現在這麼多元

拍起來假假的 不像本人 配上很華麗的室內棚 或是大景

這些我都不喜歡

 

有時候在外面看到別人拍婚紗

攝影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就會心想 這樣一直被命令 感覺根本就不開心啊

還有耳聞一堆很可怕的婚紗公司 一進去沒付訂金就出不來

 

綜合起來就是 過程不開心 成品也不好看

總是想著 這些拍婚紗的人都有病嗎

整個就是很鄙視這產業哈哈哈

 

/

雖然以前是如此討厭

但這幾年 偶爾看到一些身邊的案例 或是廣告

發現自助婚紗的工作室越來越多 風格也很多元 滿多主打自然簡約風

也漸漸的在逛網頁的時候 會看到一些讓我覺得 "好看" 的作品

 

既然有看到喜歡的風格 平常也是喜歡拍照的

就決定簡單拍一組婚紗照做紀念

 

尋找廠商就看個人喜好 這邊就不多說了

總之就是選攝影風格喜歡 方案符合需求 價錢符合預算的

選好攝影工作室跟禮服 簽約完之後

這段時間我變得還滿期待拍攝的日子

 

/

中間

有一陣子其實覺得很煩 對拍婚紗這件事稍稍後悔

 

差不多在拍照前一個月 開始要比較密集的準備

要跟造型師溝通妝髮的喜好

挑選拍照禮服 西裝 修剪頭髮

買一些配件 nubra 皮鞋 長襪

 

拍照前幾天 再度去試修改好的禮服跟西裝

然後我們的方案又是 攝影工作室 再分別搭配禮服工作室 跟西服店

三間都是不同工作室 所以都要跑不同地方

好多個周末都在為了婚紗而試衣服跟買東西 很累

 

---

話說 挑禮服那天超級茫然的

禮秘跟攝影師都給我一種很怕得罪我 所以不敢講意見的感覺

雖然這其實不是他們的義務 (甚至攝影師有一起去就不錯了?)

 

挑之前有聽過什麼 "自己喜歡的 不一定會適合自己的身材"

攝影師人也都來了 我自然就期待禮秘跟攝影師他們會有專業的意見

結果我還是完全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挑

可能我期待太多了 所以那天有小小的失望

 

後來就一直說服自己 反正是自己喜歡的禮服款式 不要擔心~

---

 

除了花很多時間

另一個讓我稍有後悔的點就是 很花錢

 

我只選最簡單的服裝一套 造型一套 拍攝半日的方案

地點也只在工作室的棚內跟旁邊走路三分鐘能到的公園 省下租攝影棚的費用跟車馬費

盡量減少自己的麻煩

 

但我還是太天真了!

你以為下訂的金額就是婚紗的花費嗎 根本不可能!

 

決定要拍婚紗 就會花很多錢在拍照時必要 但拍完就用不太到的東西

像是男生的皮鞋 長襪 正式的襯衫 無鏡片眼鏡

雖然襯衫皮鞋不是完全用不到 但機會就很少 畢竟老公不是上班需要穿正式服裝的

 

女生的nubra 厚底鞋 美白產品

個人覺得最浪費錢的非nubra莫屬

只有試穿短短的時間跟拍照兩個多小時有穿到

很多人會說以後穿禮服也用的到 但是nubra就是像貼膠帶在身上 根本就不舒服

而且不喜歡穿 買禮服就會避免像是露背這種非穿nubra不可的款式

對我來說 以後根本不想用

 

有沒有禮服店要開發一些不需要nubra也能穿的好看的禮服款式!

 

到後來真的越來越累 錢越花越多

越來越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

 

/

拍照當天

出乎意料的 我們都拍的滿開心的

我一開始很緊張 很怕姿勢不會擺會很尷尬 也怕會不會鏡頭一直靠過來很有壓力

結果開始拍之後就完全不緊張了 XD

攝影師還滿厲害的 會引導我們動作怎麼擺 但又不會叫我們擺的很刻意

 

我們事前其實也沒有專門約一次的關於拍照的溝通

只有在line群組傳一些要拍的小道具 先讓攝影師看過

 

不過我覺得 確定了這個攝影師的作品就是你要的風格

方案溝通好 簽好約 也談過確保對方服務態度良好

其實就不需要擔心太多了

 

除非有一定要拍的構圖 或是什麼道具 畫面是一定要的

這就要特別講出來

不然真的不用這麼擔心耶~

 

/

最後

我覺得就是一分錢(與時間 心思) 一分貨

如果只是要應付婚禮的人 真的就隨便找個大型婚紗公司就好了

 

對於有想法的人 我拍完後是覺得選擇小工作室 花的這些準備時間很值得

雖然要自己安排很多 過程中幾度覺得超累

不過成品就是我們兩人用心打造出來的 很有成就感 當然也會很喜歡~

 

期待精修好的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 結婚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y 的頭像
    Emily

    Emily's blog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